徐安

be you,
be unique,
be crazy,
you are beautiful.

关于《一出好戏》

老实说,我是听说里面张艺兴演的角色会黑化才非常想去看的。很好奇原本一个比较适合傻白甜形象的他黑化会演成什么样子。

看完电影,我只能说,这是一出悲喜剧。悲在人性,喜在结局。结局美好一笑而过。但是,过程不忍细细品味,把所有的细节仔细想想,会不寒而栗。

由于我注意力一直放在张艺兴身上,给我印象最深的角色也就是他了。

看完后有两点直观感受:他其实骨子里是个狠角色;黄渤实在是太宠张艺兴了。

单从角色看,从单纯到黑化,非常自然,人之常情。马小兴本身是个非常顺从听话的小伙子,小时候遭父亲毒打,长大后跟着自家哥哥混生活,自己还有点小手艺。但在岛上经历了种种后,环境以及经历,让他后面爆发了出来。不过终究还是单纯了一些,想法狠利但简单,最终算不过早早见世面出来混的哥哥。自己最后也是失了忆,生活就这样翻了篇。水过无痕,雁过留声。他不记得自己曾经有多么危险黑暗的想法,只剩了一句:“我想吃鱼。”
当看到他决定处理掉看到大船的司机时,眼神狠利得我以为他打算把司机从断崖上推下去,结果只是说他疯了。但又在我以为他只打算和自家哥走的时候,他又毫无波动地说发电机过几天会没电,渔网也会消失,这就意味着剩下的所有人都会死。这两处,显然把我吓得不轻。
这个角色很普通,很人性。不得不说,塑造得很生活。但有一点我想吐槽啊,在岛上待了一百多天,黄渤的角色长了那么多胡子,张艺兴脸上一点胡渣都不没有,这不对啊!

至于为什么说黄渤很宠张艺兴?因为他渤哥实现了他演一个变态杀手的梦想啊(霸王龙什么的先放一边)。给我的感觉就是,这个角色简直就是为张艺兴量身定做的,既符合他平时人设,又实现了他的黑化梦想,意外的水到渠成。虽说这部电影其他角色也很符合演员本身形象,不是很刻意的感觉。只是,感觉每个人都疯疯癫癫的。

我只能说,看完这部电影,感觉挺舒服的。但是,人性,我从来都不想去探讨。因为它可以美好,也可以残忍。

评论(1)
热度(11)
©徐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