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安

be you,
be unique,
be crazy,
you are beautiful.

【喻黄王友情向】文竹成精

#友情向##庙药不互怼不可能##我也想我的文竹成精# 

  #今天的我依旧不知道怎么打Tag#

 

 

 

黄少天有一株从小养到大的文竹,感情深厚。为什么感情深厚呢,因为黄少天从来就没有养活过任何东西,除了这株自力更生的文竹。

 

这株文竹是黄少天读初一时在花鸟市场路边摊花十块钱买的。买回来是心血来潮,但既然成了他黄少天的东西,自然就要好好养着。于是他老老实实向自家母上大人请教如何养植物。每周定时浇水,每天搬去晒一会儿太阳,倒也让他养得生机勃勃。

 

但后来随着学业越来越繁重,黄少天忽略了这株可怜的植物。

 

等他有一天反应过来自己还有一盆文竹的时候,文竹全部枝干都黄了。

 

黄少天不知道为什么,对着文竹发了半天的呆,念念有词,像是忏悔又像是道歉。最后他用剪刀把所有枯黄的枝干都剪掉了,盆里光秃秃的就像是从未种过植物。他认真地浇透了水,把文竹搬到一个阳光适宜的地方,没有了其他的动作。

 

半个月过去了,盆里没有任何动静,黄少天的妈妈想把这个盆用来种其他的花草,被他果断坚定地拒绝了。

 

他也不知道为什么,就是觉得这株文竹会原谅他的过错,重新抽出嫩绿的枝条来和他做伴。

果然,这盆文竹没有辜负他的期望,抽出了嫩条。

 

这一陪伴,就是九年。

 

大一的时候,尽管现在文竹已经长得进半人高了,但黄少天执意要把文竹带去宿舍。而且他每次放假回家又会把文竹带回去。于是,这盆文竹每次都陪着他坐半天的高铁在家和学校之间来回。

 

直到一次,黄少天一个人在宿舍睡午觉。

 

这是一个小长假,他的室友回家的回家,和女朋友旅游的旅游,而他刚好要留校做实验,只剩了他一个人。

 

被闹钟叫醒还有点迷糊睁眼的黄少天朦胧间看见一个人坐在他的椅子上,认真地看着他的笔记本和草稿。

 

“谁?”瞬间惊醒。

 

那人转过身来,有点紧张地看着猛地坐起来的黄少天。

 

黄少天也眯起眼借着阳光打量着这个不速之客。

 

双眼澄澈,长得白净秀气,身形偏瘦但骨架很好,穿着身运动服。

 

诶?这套运动服有点眼熟。

 

“我……”不速之客张了张口,欲言又止。

 

“你想干什么?”黄少天再次仔细想了想,这衣服和自己压箱底的那套衣服很像啊。等等,袖口那块墨水渍怎么和自己的也一样?

 

“你究竟是谁?怎么到我宿舍里的?你想干什么?还有,你怎么穿着我的衣服?我跟你很熟吗?”黄少天五连问。

 

“少天可以叫我文州。我是从你阳台到宿舍里的。我对你并没有恶意。以及,抱歉,没有向你询问就暂时借穿了你的衣服,尽管我和你很熟我也知道这很不礼貌。”这位自称文州的男生一一对应地回答黄少天的问题。

 

黄少天的宿舍在10层,每间宿舍的阳台并不是通的,人没有办法通过阳台串寝。黄少天一脸“我信你就有鬼了”的表情死盯着他,换了个动作,坐在了床的边缘。

 

男生见他不信,就继续解释:“少天如果不信,可以到阳台上去看看,就是不要被吓到了。”

 

黄少天将信将疑地往阳台去,发现一切正常,没有任何问题,就是现在阳光挺大的,有些刺眼。

 

不对,哪里怪怪的。

 

我文竹呢?我那盆生机勃勃绿意盎然可以占据阳台半壁江山的文竹跑到哪里去了?

 

在阳台找了一大圈依旧没有看到那株文竹,黄少天恍然大悟,一脸杀气地回到寝室。而那个男生依旧稳稳地坐在他椅子上,神情有些期待也有些紧张。

 

“你把我的文竹藏到哪里去了?你是不是偷了我的文竹!”黄少天气势汹汹。

 

“啊?”男生没有想到黄少天脑筋如此之直,一时愣住了。

 

这时,宿舍的门被敲响了。

 

“黄少天,开门。”

 

黄少天被人打断非常不高兴,嗓门大了数十分贝朝外面喊道:“谁啊!”

 

“我,王杰希,快开门,我有事和你说。”门外的死对头隔壁微草社长王杰希说道。黄少天是蓝雨宣传部的部长,平时也有和他打交道,两人关系还挺不错的,见面可以友好的互怼那种。

 

“哦,来了。”

 

王杰希看到坐在黄少天椅子上的男生就笑了起来:“哟,文州,就恢复了?”

 

“还没完全好,但也差不多了。”两人像是久别重逢的老友一般拉家常,徒留状况外的黄少天一脸懵。

 

王杰希看着这一脸问号的黄少天感觉心里特别痛快,眼里闪着看好戏的光芒,对着男生说:“你自己讲吧!我可不想插手你和话痨的事。”

 

男生抱歉地看着黄少天,开始了一段让黄少天玄幻的解释:“少天,其实我就是你养了九年的文竹。”

 

黄少天逐渐石化中……

 

“你当年把我买回家的时候,刚好是我快要成形的时候。但因为你后来忘了给我浇水,我的修为再次被削减,只好再养一段时间。现在我快完全恢复了,就想先化形和你打声招呼,免得吓到你了。”

 

此时沉默寡言黄少天的内心是有如山洪暴发一般的咆哮:我养了九年的文竹居然成精了!成精!成精了!他这么晚化形还怪我当初没有给他浇水!恢复?什么恢复!你当你是什么修仙小说里的男主角么?先是被死对头削弱修为,然后躲在普通人家里休养生息,等自己功力恢复后去找对头复仇,然后养了你这么多年的主人就被你对头找上炮灰掉或者直接被你杀人灭口……还什么先和我打声招呼免得吓到我,你这样的招呼就不吓人吗?你怎么不用留纸条的方法呢?这样直面冲击你确定我的心脏能够受得住?我还没有和你算偷穿我衣服的账呢!不过你穿我衣服有点好看哦!等等,黄少天你在想什么乱七八糟的东西!

 

“王杰希!”黄少天决定先不找自家文竹兴师问罪,反正他也跑不掉,看这王大眼也是个知道内情的,先抓他审一遍。

 

“你有没有什么要补充的,老实招来!”黄少天故作凶神恶煞样,“平时看你也是个浓眉大眼的,怎么关键时刻背叛组织了!”

 

文竹精听了他这话,在一边抿着嘴笑看王杰希被拖下水。

 

王·浓眉大眼叛变·本体王不留行·杰希见锅突然到了自己头上,先是一脸诧异:这么转折也行?!然后翻了个白眼开始解释。

 

“我和文州是同类,不过比文州早一届出来。我们两个都是山里的精怪化成的,山里待着没意思,就出来玩玩了。但文州比我惨一点,出来之前跑得太慢遭了道天雷,被劈得削了三成修为,被人家以原型挖出去在花鸟市场卖了,一直到最近我才感受到他被你给收养了。我们都是在政府备了档案的,所以可以有身份证出来玩,但不能引起骚乱打破平衡。你要是说出去,我们就会被强制遣回原住地。到时候我就拿你当肥料信不信!”

 

“你……你不会也是棵文竹吧!”黄少天都磕巴上了。

 

“噗~”边上传来幸灾乐祸的声音,“他不是文竹,他是棵王不留行。”

 

“王不留行?那也是植物吗?这么奇怪的名字。”

 

“喻文州你给我闭嘴!”

 

说时迟那时快,黄少天手速爆表地查了一下名字奇怪的“王不留行”。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想不到你是这样的老王!王杰希你可以啊!”黄怼怼上线,开始念自己在某度上查到的内容,“王不留行,中药名。为石竹科植物麦蓝菜的干燥成熟种子。夏季果实成热、果皮尚未开裂时采割植株,晒干,打下种子,除去杂质,再晒干。除华南外,全国各地区都有分布。具有活血通经,下乳消肿,利尿通淋的功效。用于经闭,痛经……”

 

故事的后续就是,喻文州在假期时依旧住在黄少天家里,上学时以转学生的身份插到黄少天所在的班上,等黄少天宿舍里的于峰搬出去以后他搬了进来。而且他后来还成了蓝雨社的社长,从今往后,著名的庙药互怼二人组黄王变成了互怼三人组喻王黄。黄少天属于高量输出嘴炮型,王杰希属于思维诡谲天马行空型,喻文州则是尽是套路白切黑型。三个男生一场戏,他们周围的人看到他们三个呆一起斗嘴就会想买包瓜子来嗑,徒留蓝雨现任宣传部长郑轩在一旁“压力山大啊”。

 

这是国庆回家看到自己养的文竹出来的脑洞。我的文竹被我养了九年了,从只有十厘米高养到现在近半人高,挺自豪的。期间确实有被我快要养死了,所幸又活过来还撑到了现在。当时看着它就想着文竹?文州?诶,有点意思哦,就有了这篇有点乱七八糟的脑洞。大家就凑合着看吧,因为我实在是懒得想怎么圆结尾了。

评论
热度(2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徐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