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安

be you,
be unique,
be crazy,
you are beautiful.

观《影》感(无剧透,单个人感受)

p1、2、3是《影》的海报和剧照,后面4张是《英雄》的。以此作为对比。

差评。个人感觉张艺谋并没有进步。

这部《影》给我的感觉一言以蔽之就是:
一流的配乐,二流的审美,三流的文案。

看当下就能猜到下一步甚至下下步的剧情,看一半就能猜到故事的大结局。这对于我这个极其重视剧情的人而言,简直快要不能忍受。只有配乐和电影票钱才把我按在座椅上。所以我不能理解那些说剧情很精彩的人的话,你们是看电影都不分析事情发展的吗?

所谓的“水墨画”风格,实在是令我失望。不知道我是期望太高还是怎样,感觉风格很烂俗,一点都没有那种所谓的意境,也可能是我不喜欢那种雨水和血液混合在一起的粘腻感。那些说每一帧都是水墨画的,我求求你们去看看真正的水墨画好不好!不然我真的会觉得你们是在闭眼吹。

相较于原来的《英雄》,《影》的审美真的是在退步了。个人非常喜欢《英雄》里面的色彩,明艳的恰到好处。本人并不是一个一味追求彩色视觉冲击效果的人,也喜欢水墨画的意境和大气,青绿山水画的生机苍翠。但这部影片若是以“水墨”作为特色来做宣传,实在是太减分了。尤其是衣服,真的有点廉价烂大街的感觉。还说什么特意设计出来的,那感觉就更糟糕了。
但在颜色对应角色性格情感的安排上是满分的,尤其是那个心机的太极图,深得我心。

对于演员演技我向来是无话可说,因为我不懂什么样叫演技好或还行,只知道什么叫演技很差。只知道超哥应该挺拼的,瘦成那般模样。三石弟弟和关晓彤演的角色给我感觉是凑数的……补充丰富一下剧情,避免全是老面孔没有新生代气息。

音乐是我最喜欢的部分。夫妻琴瑟合奏那段简直是全剧高潮,环境、情感、矛盾,同时爆发在音乐之中。一直以来偏爱古典乐器,这次能够强烈的感受到其中情感的爆发,冲突、矛盾、杀意交织在一起,混合着血腥味浓稠地糊进鼻腔,传到大脑。音效可以说是极佳,刀刀见血,锋利的刀剑切入皮肉的声音,简直是一种升华的罪孽。

果然,我还是不怎么会批评,但我真的觉得张导没有进步,一点都没有,审美还有点烂俗。我再去刷一遍《英雄》来洗洗眼睛好了。

评论(7)
热度(3)
©徐安 | Powered by LOFTER